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区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4    信息来源:晋城城区网    编辑:韩斯斯 宁绍雄

11月22日,区长李晓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8次常务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九讲、第三十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五部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全省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市委书记张志川在泽州县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市煤矿安全警示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研究通过了《晋城市城区南大街区业态发展指导暂行办法》。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市委全会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高质量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保持政治社会大局稳定、科学谋划明年乃至“十四五”期间重点工作等方面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推动全区各项工作有新成效、新进展;要正确看待实施行政区划调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齐心协力把这件大事办好;各级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讲政治、讲党性、讲原则、讲大局、讲纪律,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不折不扣贯彻执行。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对标准化工作的认识,掌握标准化工作的内容要点和精神理念,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工作;区市场监管局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工作指导和推进力度,抓好我区具体任务的贯彻落实。特别是在城市管理和全科网格建设中,要边探索边总结,以标准化的整体提升助力全区高质量转型发展。


就当前各项工作,会议要求,一要稳步推进老城更新与保护工程。各镇(街道)、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重点加快工程建设和建筑垃圾清运等工作,确保景忠路和东西大街、十宗地块回迁安置楼建设按序时进度、强力推进。南大街方面要按照管理办法要求,开展好日常管理和业态提升工作,抓好周边13条背街小巷的整治提升工作。二要持续抓好城市品质提升。相关街道办事处和部门要尽快完成凤台社区城市品质提升扫尾工作,并积极谋划中长期城市品质提升任务,对标凤台社区改造标准,全面铺开全区老旧小区及街巷整治工作,确保取得实效。同时要不断巩固城市品质提升成果,完善日常监管长效机制,强化管理服务能力,逐步实现城市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三要全力做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要把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全面查漏补缺,奋力攻坚冲刺,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四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认清我区环保工作的严峻形势,对照“冬防”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坚定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全面加大防治力度,有效抓好交通运输污染管控、城市精细化管控以及重污染天气应对等工作,打好打赢“冬防”攻坚硬仗。五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严格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煤矿安全警示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9·22”湖南湘潭县重大交通事故、“10·10”江苏无锡312国道跨线桥侧翻事故、“10·25”长治市襄垣西故县煤业公司透水事故和“11·18”平遥二亩沟煤业公司瓦斯爆炸事故等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抓紧抓实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和人员密集型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坚决把各类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六要积极做好今年工作盘点和明年思路谋划。要认真对照年度目标,查漏补缺,弥补不足,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要站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上,结合本部门、本行业的实际,认清职责、厘清思路,科学制定好明年的工作盘子,为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韩斯斯 宁绍雄)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