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2    信息来源:记者部    编辑:毕路莎

11月11日,区委书记王文全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七十周年贺信、致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的贺信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传达学习了骆惠宁书记在全省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深化“三基建设”加强基层工作推进会暨合并行政村现场会精神;传达了全市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区政府党组关于1-10月全区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听取了全区“彻底肃清张茂才腐败流毒影响、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专题警示教育情况的汇报;听取了2019年前三季度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晋城市城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实施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对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全面部署,体现了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定力和强烈责任担当。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区委常委要带头学、深入学,抓好分管领域的学习贯彻;组织部门、宣传部门要按照省委全会要求,组织开展好教育培训、专题研学、宣讲解读等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切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办好城区的事情上来。要认真梳理总结我区今年各项工作,放眼全局、把握大势,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要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纳入主题教育重点学习内容,在学习精神和领会实质、广泛宣传和加强教育、执行制度和深化改革上下功夫,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打好第四季度“收官战”,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紧盯目标抓落实。要加强协调、服务和督查,确保在建工程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力争年底前再竣工一批项目。二要精准施策稳增长。加强对经济运行情况的调度监测,精准施策,“点穴”发力,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抓工业稳增量、抓服务业强支撑、抓财税稳收支,全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三要攻坚克难抓改革。要继续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统筹推进国有国企、医疗卫生等各项改革,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服务群众。四要以点带面抓整治。狠抓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加紧完成“十纵十横”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集贸市场、环境卫生和重点城建工程征收扫尾等任务。加快推进凤台社区老旧小区提升工作,为全区提供可复制的经验;狠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巩固提升晋高一级路沿线环境整治成果,持之以恒抓好“四好农村路”建设、垃圾污水处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等各项工作。五要统筹兼顾抓环保。牢固树立“环保是大局、抓不好是全局”的理念,勇挑重担,密切合作,坚决打赢环保攻坚战。六要突出重点抓安全稳定。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安全生产,不断提升事故控制、隐患消除和风险化解综合能力,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七要全力以赴惠民生。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抓紧推进东南新区学校、西城小学建设和8项民生实事,全力做好冬季供暖、稳定物价、扫黑除恶等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要再接再厉,围绕强化政治监督、“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等重点,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监督。要建立健全监督台账,聚焦“监督清单”发力,将政治监督融入日常、融入经常,持续加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打好三大攻坚战等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把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要保持高压态势,狠抓正风反腐。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聚焦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涉黑涉恶腐败等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领域,统筹用好党纪国法“两把尺子”,不断激发管党治党的外在约束力与内在驱动力;要持续纠治“四风”,坚持露头就打,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紧盯关键少数,强化监督问责,既要旗帜鲜明为担当的干部担当,也要狠抓不落实的事,问责不落实的人,以铁的纪律、铁的担当确保政令畅通,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坚持标本兼治,深化以案促改。要推动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解决好影响本辖区本系统政治生态建设的突出问题;要坚持固本培元、涵养正气,运用正反典型案例,常态化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增强政治免疫力。

(毕路莎)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