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区委领导 > 书 记 > 领导活动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2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10月20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发表的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林武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林武在全省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暨能耗双控工作推进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暨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全省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精神、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研究通过了《关于落实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报告》、《关于2020年区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和2021年1—9月份全区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度全区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晋城市城区设立与运作新经济产业投资基金实施方案》、《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会上还专题听取了中原街道路景观提升工程征拆工作和“多彩花海”秋季行动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辛亥革命精神,切实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准确领会“五个方面的历史启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标准谋划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结合城区实际,讲好城区故事,树牢担当作为的实干导向,凝聚起全区上下干事创业、开拓创新、拼搏奋进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生物安全法》,积极应对生物安全重大风险;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六个必须”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履职,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引导全体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围绕市、区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所思所盼,积极履职尽责,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努力建设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我区老龄工作。要把老龄工作与社区治理工作结合起来,围绕老龄产业发展和医养结合等项目,大力培育我区经济发展新动能。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和提供养老服务,织密筑牢养老社会保障网,在全区营造孝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真正做到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会议要求,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动发展成果共享。宣传部门要做好理论宣传解读工作,正确宣传共同富裕,营造全社会共同奋斗共同富裕的良好氛围;要健全精神文化服务体系,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建设,丰富市民精神生活,推进精神生活共同富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革命、“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工作形势,明确思路和举措,坚决完成能耗双控目标任务。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坚决把危害城区环境却对城区发展毫无贡献的企业清理出去;要在“双碳”行动中抢抓机遇,加大新型产业项目的招商、落地、建设力度,积极培育节能减排生态产业,真正做到控总量、降能耗、提能效,为我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按照全省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精神,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迅速行动,加快灾后恢复重建进度。要及时开展灾情核查,分类建立台账,为恢复重建摸清底数、打好基础。要加强协同配合,增强统筹能力和本领,真正用心用情帮助受灾群众解决问题、渡过难关,全力推动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及灾后重建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要严格把控时间节点,严格按照任务分工、时间进度、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切实将灾后恢复重建有关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对受灾企业全面开展灾后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消防措施和卫生防疫,加快修复水利设施,严密防范地质灾害,保障道路畅通,坚决抓好灾后生产安全。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工)委(党组)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精神,从严从实抓好监督,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要求,认真履行日常监督职能职责,构筑立体式、全方位监督网络,推动各类监督同向发力、协同有效,推动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等制度机制坚持好、执行好。

会议指出,中原街道路景观提升和“多彩花海”秋季行动是为我区建设宜居宜养宜游的美丽城区奠定基础,是为未来城区发展腾出好环境好空间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包联常委和各镇(街道)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锚定目标、持续攻坚,把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变为城区的实际行动,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项任务。要针对当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研判,明确时间节点和任务目标,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要加强和市指挥部的沟通协调,对征拆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利益诉求,要坚持原则,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征拆工作按时完成。要咬紧牙关,攻坚克难,坚决扛起责任,拿出态度第一、努力第一、勇争第一的气势,发扬敢闯敢拼敢干的劲头,敢于亮剑,敢于在市委市政府搭建的平台上大显身手、比学赶超,坚决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韩斯斯 段敏潇  段贺鹏)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