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区委领导 > 书 记 > 领导活动

孙世新与省供销联社领导进行工作会谈

发布时间:2021-10-20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10月19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与省盐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张亚萍,省中药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苗玉清一行进行工作会谈,就太行山道地药材交易中心项目合作进行深入对接交流。

区长李晓峰,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鸿飞,区委常委、副区长陈亚东,副区长史晋雷、刘晋宇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孙世新首先对张亚萍、苗玉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晋城地域中药材种类多,区位优势明显,生态资源丰富,是山西省道地中药材的主要产地,是我省“东药材”平台的核心区域。今年以来,城区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发42号文件”和中央、省委“一号文件”要求,发挥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立足山西道地药材的丰厚资源禀赋,抢抓中医药迅猛发展的历史机遇,大力发展新经济新业态特别是平台经济、总部经济,加快建设区域性道地药材交易中心,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下一步,希望与省供销联社不断深化交流,紧密合作,把城区中药材资源变成资本,变成经营,变成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标杆形象,更好地促进城区中药材交易中心发展。

张亚萍介绍了我省中药材产业发展相关情况。她表示,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瑰宝,山西是中药资源大省,晋城区位特殊,资源丰富,产业发展很有特色,特别是城区在推动线上数字经济和线下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上站位高、谋划深、魄力大、工作实,让人充满信心。下一步将与城区不断加深合作广度,全力加快晋城中药材项目发展,以实际行动支持将“太行山道地药材数字产地仓”项目落地落实。

会前,张亚萍、苗玉清一行专程到我区太行山道地药材交易中心进行了实地参观。

                                                              (韩明敏 段敏潇 段贺鹏)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