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区委领导 > 书 记 > 领导活动

孙世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30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9月29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干部驻村帮扶工作会议、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通过了《晋城市城区关于完善社区功能、提升治理能力综合配套相关问题的报告》;听取了区公安分局党委关于今年以来我区禁毒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通过了《晋城市城区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实施细则》。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第一资本、第一动力”的理念,充分认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为“实施双核战略、建设美丽家园”培养集聚更多的优秀人才。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要持续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加大人才培养力度;要服务好人才,不断提升人才工作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将城区打造成有温度的人才高地。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领会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干部驻村帮扶会议、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镇(街道)党(工)委要发挥“龙头”作用,强化统筹协同,把镇(街道)建设成为乡村振兴的区域中心;农村基层党组织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造血”能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提升我区乡村振兴水平。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社区治理创新的重大意义,扎扎实实把社区服务搞好,把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建设好。要明确整合社区基本公共服务的目标任务,拿出态度第一、努力第一、勇争第一的气势,选优配强社区带头人,高标准建设好社区活动场所,实现社区政务、养老、医疗、文化、平安等服务功能全覆盖,切实全面提升社区治理规范化、精细化、现代化水平。

    会议要求,区公安分局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禁毒工作的主力军作用,始终保持对打击制毒、贩毒、吸毒犯罪活动的高压打击态势,不断扩大和巩固禁毒战果,最大限度遏制毒品问题蔓延势头。各镇(街道)和禁毒委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禁毒工作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坚决扛起禁毒责任,真正把禁毒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密切协作,有效动员群众,强化群防群治,切实构建起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为城区百姓营造清净的生活空间,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开展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是党中央交给共青团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团区委要坚决扛起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充分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出若干有效管用、富有城区特色的改革举措,借助换届有利时机,大力推进改革工作。全区各级团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各有关部门要发挥自身优势,充分指导、支持、配合团的改革工作,形成推动改革攻坚的工作合力。要精心打造改革亮点和工作品牌,争取在共青团改革中形成在全国叫得响的“城区经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韩明敏  韩斯斯 赵凯 段贺鹏)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