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晋城市城区文物局关于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利用认领认养文物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01-11    信息来源:晋城市城区文物局    编辑:姚霞飞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文物局《关于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文物建筑保护利用的意见》(文物督发〔2022〕14号)精神,进一步切实推动“文明守望”工程,根据省、晋城市文物部门的安排部署,经我局审核形成了第一批可供社会力量认领认养的2处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向社会进行公布。

1、观巷吕祖庙

产权:晋城市城区东街办事处观巷社区居委会

简介:观巷吕祖庙位于城区东街街道办事处观巷社区68号,坐北朝南,一进院落,占地面积450平方米,创建年代不详,现存建筑为民国风格,据村中老者介绍,此庙由民族英雄马骏出资修建。中轴线上建二层正殿,两侧为廊房。

2、下元巷张家民宅

产权:市综合食品厂(隶属市国投公司)

简介:下元巷张家民宅位于城区西街街道办事处西大街社区下元巷245号,坐北朝南,二进院落,创建年代不详,现存建筑为明代风格,占地面积1088平方米。主体建筑包括倒座、厅房、正房,两侧为倒座耳房、一进厢房、厅房耳房、二进厢房、耳房等。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