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关于开展“绿书签行动”主题征文 和创意书画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6    信息来源:晋城市城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编辑:

区直中小学、各中心校:

为深入推进2022年“绿书签行动”,深化“护苗”品牌建设,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自5月16日起,在全区中小学校开展“绿书签行动”征文和创意书画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及范围

“绿书签行动”寓意全方位“护苗”“育苗”,让少年儿童受到优秀文化滋养,安全、健康、阳光、快乐成长。此次主题征文和创意书画作品征集活动要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紧扣绿书签行动“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主题,面向全区各中小学校学生进行征集。

二、征集时间

2021年5月16日至6月30日。

三、征集内容

1.“绿书签 伴成长”征文活动,突出爱党爱国,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题自拟,以读一本好书、经典文章读后感,红色电影观后感,创作题材不限。诗歌不超过50行,其余文体500-800字。

2.“绿书签行动”书画作品。包括绘画、书法、手抄报,要紧紧围绕2022年绿书签行动“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主题和文明上网、绿色阅读、支持正版书籍等内容进行创作。

绘画含国画、油画、素描等,各种形式不限;书法包括毛笔、硬笔书法等,书体不限,草书、篆书等书体需要另附释文,书法作品以竖幅为宜,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硬笔书法作品不得小于A4纸大小。请勿用红纸、黑纸等深色纸书写;手抄报使用手抄文字和手绘插图,布局合理美观,图文并茂,寓意深刻,感染力强。手抄报作品纸张为A3规格,绘画作品尺寸均不超过对开(约53cm×76cm)。漫画作品为16K大小。

3.“绿色阅读 文明上网”绿书签征集活动,设计你心目中的一款(系列)“绿书签”,倡议大家加入“绿书签行动”,让小小的“绿书签”在全社会相互传递、在大家心中永远点亮,共同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绿色、健康、清朗的社会文化环境。书签可以手绘设计创作,也可以使用电脑软件辅助设计创作,作品规格为2.5×10cm、4.5×9cm、6×12cm均可。

四、相关要求

1.作品须紧扣主题,内容健康,弘扬主旋律,充满正能量,不得抄袭、剽窃;

2.所提的征文和书画作品必须为原创,书画作品不装裱,均需详细标注作者学校、班级、姓名、联系方式;

3.主办方对获奖作品享有除署名权、保护作品完整权等外的一切权利,并有权无偿使用获奖作品用于公益事业或推荐参与评奖、公益作品巡展、汇集出版、网络发布、宣传等活动;

4.作品由各学校分类整理后,于6月30日前报送至晋城市城区教育和科学技术局政教股,联系人:李姝洁,联系电话:2250413,征文标注“绿书签行动”发送至邮箱114434002@qq.com。

五、奖项设置

“绿书签 伴成长”征文、“绿书签行动”书画作品、“绿色阅读 文明上网”绿书签分小学组、中学组,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优秀组织奖10个。

以上活动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个人将颁发证书和奖品,获得其他奖项的只颁发证书。






                                                   晋城市城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晋城市城区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山西新华书店集团晋城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