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晋城市城区第一届大学生创业项目评选公告

发布时间:2020-11-09    信息来源:晋城市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姚霞飞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有效激发全区青年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助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胜利。区人社局决定开展晋城市城区第一届大学生创业项目评选活动,具体情况如下:

一、活动主题

创业新时代  圆梦在城区

二、评选对象

此次评选面向有意愿在晋城市城区落地、已在晋城市城区落地的创业项目。参加评选的项目,其法人或股东之一,须为毕业5年内(2016之后毕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专科毕业生;或是经教育部学历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技工院校(职业院校)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毕业生。

参加评选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不得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在技术、产品或经营模式等方面要有创新,体现创业带动就业效果。

三、赛制安排

本次评选分为大学生创业项目组、意向到晋城城区落地项目组2个组别。

大学生创业项目组,主要面向2020年6月1日前,已在我区工商、民政部门注册的合法企业(含个体工商户)或机构,重点关注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就业强的创新项目(至少带动3人就业)。

意向到晋城城区落地项目组,主要面向省内外公开征集三产服务业、物流业、铸造业、康养等符合我区产业发展方向,以及有利于带动青年群体就业的科技类、现代服务类,且愿意落户晋城市城区的创业项目。

四、组织机构

(一)主办和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

晋城市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

晋城市城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猪八戒网晋城园区

(二)大赛组委会

成立评选组委会,由区人社局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组成,负责评选的组织领导。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负责评选相关工作的组织实施。

(三)评审委员会

为确保大赛评审工作公开、公平、公正,特聘请省人社厅协助安排评委组成评审委员会,独立开展评审工作。

(四)支持单位

猪八戒网晋城园区(市级招才引智示范基地)、晋城市东科创业孵化园(省级孵化基地)、山西对谈斋创业定位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和美大健康科技健康管理有限公司

五、评选安排

1.报名(11月15日前)

报名时间:即日起到2020年11月15日下午17时止。

报名地点:晋城市城区人社局创业就业科或猪八戒网晋城园区

报名所需资料:①营业执照、②毕业证(全日制)、③银行开户许可证、④项目简介(500字左右)、⑤创业计划书。

2.专家初评(11月中旬)

视报名情况,若“大学生创业项目组”报名数量远超拟评选名额(5个),可请评审委员会结合项目的项目计划书、参评ppt等资料对项目进行初评,最终按照参评项目和评选名额3:1比例,即最多15个项目进入现场评审。若“意向到晋城城区落地项目组”报名数量众多,则参照上述方式选取15家进入现场评审。

3.政策宣讲会(11月中旬)

拟邀请市委政研室、人才办等相关单位介绍晋城人才及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邀请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具体和项目深入对接,并建立长期跟踪联系机制。

4.现场评审(11月中旬)

采取“5+5”形式,即选手路演5分钟、评委提问5分钟。依据得分情况,由评审委员会确定各组入选项目名单。

5.实地调查(11月下旬)

重点对“城区大学生创业项目组”入围项目路演内容真实性以及带动就业情况进行验证。

6.其他配套活动(11月底前)

为开拓创业创新思路,借鉴成功管理经验,本次活动将集中组织评选出的优秀创业项目带头人特别是本市项目,赴先进城市开展访学,提升项目团队的思维眼界、管理能力、发展能力。评选过程中,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创业活动,为参赛项目提供指导、培训、推广、融资等方面的深度服务。

六、奖励标准

“大学生创业项目组”拟评选不超过5个项目,扶持资金总额达25万元,每个项目将获得5万元。

“意向到晋城城区落地项目组”拟评选不超过5个项目,3个月内落地晋城,将获得晋城市城区人社部门提供落地大礼包”:创业孵化园区共30个工位1年免费使用权;终身免费企业管理咨询服务、和美大健康每个项目500元体检卡;人力资源专员服务;创业担保贷款支持。稳定经营半年以上的,可依据政策再给予相应扶持。

七、经费保障

所需表彰资金从财政就业补助专项资金中安排。

咨询电话:0356-2286509  2299302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