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城区在行动 > 城区行动

教育整顿 | 对标先进 见贤思齐 英模教育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1-03-28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3月25日晚上,晋城城区人民法院组织全院干警在晋城影剧院集中观看了政法英模教育电影《平安中国之守护者》。

该影片由中央政法委策划,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宣传部、公安部新闻宣传局、国家安全部宣传教育局、法制日报社影视中心摄制指导,以四川省阿坝州红原骑警旦热布、保定市人民检察院彭少勇、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庭法官于洋、广州市白云区司法局胡丽雅、隐蔽战线无名英雄五个政法战线英雄模范事迹为故事原型,讲述了政法干警忠诚担当、一心为民的感人故事。


3月24日晚,城区公安分局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开通四级网收听收看了《致敬公安楷模》专题片。

专题片讲述了张库、郭志龙、钱海军、陆旭东、吴涌等一批公安楷模的感人事迹。有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的抗疫先锋;有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敢于亮剑、舍生忘死的扫黑英雄;有数十年如一日扎根边疆的敬业模范;有维护民族团结、护卫天路安全的铁路尖兵……他们用汗水甚至生命谱写了一曲曲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英雄赞歌。


为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号召城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向检察英模学习充分发挥身边人、身边事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城区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3月25日下午举办英模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上,焦立云、赵晓瑜、刘楠三位同志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各自忠于职守、感人肺腑的英模故事,引起了全体干警的强烈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三位英模为榜样,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努力在本职岗位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院多措并举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外出参观教育基地、“一把手”讲党课、集中培训、英模教育等学习形式,营造了学思践悟、比学赶超、改进不足、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展现了检察干警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我院队伍教育整顿下一阶段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学习教育基础。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力弘扬英模精神。3月24日下午,城区司法局举行“身边的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到场聆听了报告。

会上,西街司法所司法助理员曹洋同志深情讲述了他走上司法助理员岗位以来的心路历程和工作实绩,他抗击疫情冲在前、新媒体普法有奇招、学习永不停止、工作绝不掉队,始终践行“蓝的风度 红的信仰”。报告语言质朴、事迹详实动人,充分展现了一名奋战在司法行政第一线的共产党员忠诚担当的优秀品质,与会干警深受鼓舞倍感自豪。

会议号召全区司法行政干警要以英模教育活动为契机,对标先进、争当先锋,在全系统营造崇尚英模、学习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扎实开展好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