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城区在行动 > 城区行动

区人民检察院“四个加强” 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揭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1-03-18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区人民检察院“四个加强”,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揭开序幕。

加强系统谋划。将教育整顿工作同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警示教育月等各项活动结合起来,统筹谋划、系统推进,按照各项活动的规定动作抓好落实,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推进。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党组书记、检察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政治部,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专项组、文秘简报专项组、线索工作专项组等7个工作组。初步拟定了《晋城市城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方案》,明确了本次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实施步骤、工作措施、组织保障等,为教育整顿的高效开展提供了方向指引。

加强动员部署。动员会上就开展教育整顿明确三点要求,要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以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态度将教育整顿每一个环节落深落实落细。要统筹兼顾,将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巡视整改等相结合,全面推进整体工作进步,把学习成果和整改成效转化为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动力,切实通过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实效,推动整体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加强学习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解放思想、狠抓落实”警示教育月活动,一体推进全体干警政治教育。组织全体干警学习中央、省、市、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参加省院开展的党史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党史——我讲太行抗战”,观看了崔韶光老师的《愿拼热血卫晋华——太行精神篇》专题报告,开展了“解放思想、狠抓落实”警示教育专题知识测试,通过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全体干警思想认识,筑牢政治忠诚根基。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