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 建设路社区:创评“星级文明户” 践行文明“星”风尚

发布时间:2022-08-24    信息来源:东街街道办事处    编辑:

自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

东街街道建设路社区

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

“实施双核战略,建设美好家园”

目标要求

高标准推动“星级文明户”

创建评选工作

形成了家家参评

户户争“星”的喜人局面

动员部署,人人“知星”

评星工作开展以来,社区按照时间节点,结合工作实际,用微信群、入户发资料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了动员工作。多次召开“星级文明户”安排部署及工作推进会议,扩大“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群众知晓度,鼓励居民积极参与评选活动,让评选“追星”成为社区新时尚。

正向激励,户户“追星”

严要求、高标准制定评选活动方案,让活动有谋划、有安排、有部署、有落实。评星工作开始后,在激起群众争创热情的同时,大家的认识和行为都发生了不小转变。每一颗星都是一个正向激励,每一处改变都是户户“追星”的新成果。

严格程序,规范“评星”

社区“星级文明户”评选标准包括10颗星,即爱党爱国星、勤劳致富星、诚实守信星、团结友善星、孝老爱亲星、遵规守法星、绿色环保星、优生优育星、卫生健康星、科教文体星等。评选过程中,首先由社区居民进行自评,再组织居民代表根据评选标准,对每家每户进行星级互评。群众互评后,社区两委会议进行了星级评定。目前,评选活动已初步评选出“星级文明户”179户。

通过“星级文明户”创评
转变居民群众的观念意识
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
荣誉感、赶超感、进位感
推动形成家家争当
“星级文明户”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
建设路社区将对“星级文明户”
评选活动实行动态管理
不搞星级终身制
达标的定星、添星
不符合标准的进行摘星
让“追星”始终在路上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