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南村镇南马匠村:​一核一网多元共治 有你有我共创家园

发布时间:2022-05-16    信息来源:南村镇    编辑: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南村镇南马匠村立足实际,坚持以党建引领为主线,以组织能力、治理水平、幸福指数“三提升”为抓手,构建“大党建+微网格”村治理工作机制,把党建“大动脉”延伸至群众日常生活的各个“毛细血管”,把“微网格”打造成为基层治理的最“前哨”,不断提升村级治理能力。

抓党建强基层基础

提升组织能力

基层治理关键在人,南马匠村以党支部为核心,坚持党建引领,“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齐抓共管,锻造强有力的基层战斗堡垒。一是强化考核,让干部工作更积极。南马匠村将工作任务指标纳入两委班子目标考核范围,完善考核奖惩机制,建立服务质量、均等化和满意度相结合的三维考核评估体系。二是细化监督,让群众心中更透亮。坚持“开门抓治理”,通过“敲门行动”入户调研倾听民意,坚持“大队板凳”沟通交流收集意见,广“晒”成果、畅“谈”发展,最大程度实现群众监督全过程无死角。

抓党建促管理提质

提升治理水平

南马匠村全面推行“大党建+微网格”模式,通过优化网格、强化队伍等方式,努力实现问题在网格解决、服务在网格延伸、民心在网格汇聚。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火防汛、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实行网格长包村、网格员包片制度,力争“一网兜住大小事”,实现片区化治理、网格化管理、精准化管控,切实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筑起一座问题处置的“回音壁”。

抓党建解民生实事

提升幸福指数

南马匠村秉承“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的初心,聚焦“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办实事。关注民生诉求,让问题解决更彻底。对全村的污水管网进行改造,铺设了3867米排污管网,彻底解决了居民生活污水排放问题,极大地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关心民生要事,让获得感更大提升。为解决独家院供暖难题,南马匠村抢抓大热源项目建设机遇,积极与上级部门协调沟通,各项手续正在加紧办理中,今年冬天便可实现全面供暖。

硬化老村内道路
解决群众“出行难”
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提升村容“颜值”
新建集体坟场
解决群众“祭祀难”
一桩桩实事地办成
一件件难事的解决
都是抓党建促基层治理工作
在南马匠”落地生根”的生动写照
南马匠村将坚持
以党建引领、群众需求为导向
群众满意为标准践行初心使命
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水平和能力
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