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苗匠村:党建引领城改 实事助推蝶变

发布时间:2022-05-11    信息来源:西上庄街道办事处    编辑:

苗匠村位于市区北部,南依吴王山、北靠白马寺、西临环城高速入口,西环路、匠星街、栖凤路环村而建,交通优势明显;辖区内有豪德二期、晋运电子商务园、晋城花卉市场、苗匠物流园等多家大型企业,产业优势明显;于2013年启动城中村改造,目前3座回迁安置楼和7座商品楼共1865套房已交付使用,并建成商业及服务设施4万余平方米,发展优势明显。在三大优势的支撑下,苗匠村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推动基层治理创新,努力实现农村到新城、农民到市民、城市一体化的华丽蝶变。

重文化,新建活动广场

文化广场是村民们的“快乐大本营”,为解决村民日常娱乐、休闲、散步等活动,苗匠村新建了近4000平方米的文化生活广场,内设标准化篮球场1个,健身器材30余件,乒乓球台2个,羽毛球场2个。文化广场建成后,在丰富村民的文化娱乐同时,大大提升村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重民生,新建临时停车场

随着村内居民的急剧增加,停车难现象进一步凸显,大量居民将车辆停放于匠星街两侧,发生很多违规占道、乱停车等不文明行为。为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苗匠村党支部在经过充分调研后决定在苗匠村西侧建设临时停车场,可停放车辆近400辆,彻底解决村民停车难问题。

重教育,新建高标准幼儿园

随着苗匠村城中村改造基本完成,涌入大量外来住户,较原住户人数翻了数倍,造成附近居民子女上学难,为解决这一问题,苗匠村在香槟城小区内修建一所3规制幼儿园,可容纳幼儿200余名,解决附近幼儿的上学问题,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