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光明社区:小处着手 难处发力 努力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发布时间:2022-05-09    信息来源:南村镇光明社区    编辑:

南村镇光明社区成立于2018年10月

东与东阳社区交界,南与青杨掌社区相邻

西与浪井村相连,北与茶园社区相接

区域面积0.37平方公里

社区居民3100户,5400余人

住宅小区3个,驻地企业7家

光明社区成立以来,不断强化社区党支部引领作用,按照“共驻、共建、共享”原则,在辖区内各小区及企业的支持下,在群众广泛参与下,社区的环境更加整洁优美、管理更加规范有序、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完善,结合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光明社区从居民关切点发力,努力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做好“实”的文章

全力纾解群众“揪心事”



泽福苑移民安置小区是规模较大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于2018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共建设8栋6层住宅楼,可安置391户,1290人。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彻底解决小区后续配套供暖问题,南村镇党委政府和光明社区抢抓市区大热源项目建设机遇,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将泽福苑小区供热管网接入市热力公司供暖管网,从根本上解决了小区供暖问题,降低了供暖费用,保障了脱贫群众温暖过冬,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创新“办”的方式

尽心解决群众“操心事”



光明社区成立之初,社区办公场所为临时租住场地,地理位置偏僻,办公条件简陋,社区服务工作开展难,办事群众怨言多。为全面加强阵地建设,彻底改善社区办公条件,光明社区经过与龙度花园小区相关负责人多次协商,同意将一处建筑面积约300余平方米的临街商铺作为社区办公地点,社区投入10余万元,建立起了规范整洁的党建活动室、社区服务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调解办公室、文教卫生服务站、计生服务站、居民娱乐活动室等,有了宽敞的办公场所,社区的各项服务功能也不断完善,群众办事也更加便捷。


精细“事”的管理

尽情做好群众“烦心事”



为了给辖区广大居民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光明社区从办好居民关注的每件小事着手,不断改善社区周边居住环境,让社区变成居民温馨的家园。投资3万余元,对泽福苑小区周边的路面进行了硬化,方便小区人员的出行;投资1万余元,在龙度花园修建了占地480平方米的电动车停车场;投资5万余元,对龙度花园小区内的儿童活动广场重新铺设塑胶地坪,更换篮球架,实实在在解决群众的小事烦心事。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