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蓝佛安主持召开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3    信息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姚霞飞

蓝佛安主持召开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把准目标要求 深入扎实推进 确保我省主题教育成色和质量

5月18日,省委书记、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蓝佛安主持召开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16日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历次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求实效,坚决防止和纠正调查研究不良倾向,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确保我省主题教育的成色和质量。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金湘军,省领导王拥军、张吉福、陈安丽、李凤岐出席会议。

蓝佛安在讲话中指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第三指导组精心指导下,我省主题教育扎实顺利开展、取得初步成效。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及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工作安排,紧盯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这个重中之重,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牵引,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进一步激发全省上下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充沛干劲,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增智的重要要求,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自觉从领袖教诲中找准方向、从全国大局中找准定位、从灿烂历史文化中汲取营养、从先进地区改革开放中借鉴经验,深入研究破解事关山西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重大问题,增强山西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快推进转型综改、能源革命等开创性事业,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居安思危抓好安全生产、风险化解、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以过硬本领和作风开创山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蓝佛安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注重实际成效。要坚决防止和纠正调查研究不良倾向,把聚焦调研主题和创新调研方式紧密结合起来,把开展大调研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确保拿出高水平的调研成果和行动方案,有力有效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各地各部门要紧扣自身实际,深入开展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评估工作成效,总结推广经验,检视差距不足,研究提出改进提高的新办法、新举措、新机制,真正做到以学促改、以改促干。要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一手抓思想认识,一手抓专项整治,特别是要引导各级“一把手”从思想上、理论上、党性上搞清楚“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这一重大问题,坚决反对和纠正违背正确政绩观的不良倾向。

蓝佛安强调,要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建设转型综改试验区、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等重大使命,扎实抓好能源保供和能源革命、产业链“链长制”和专业镇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打造、经营主体提升年活动、“三个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国资国企“五提”发展、“三农”工作、生态环保、文化繁荣、民生保障、安全稳定、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蓝佛安强调,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强化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省委巡回指导组要严督实导,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我省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持续走深走实。

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杨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