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三大战役”┃晋城市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召开消防重点单位管理水平提升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06    信息来源:晋城市城区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

为全面深化“三大战役”专项行动,督促重点单位认真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当前火灾防范工作。9月5日下午,晋城市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消防重点单位管理水平提升培训会。

会上,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师方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市消防安全“三大战役”工作方案》,强调了召开此次培训会的目的和意义,结合近期对重点单位检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分析,对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职责再强调,重申了做好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入研判了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中的痛点,帮助重点单位解决“怎么做”、“为谁做”、“不做会怎样”的难点,并要求各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及管理人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自我管理、自我检查、自我整改等机制,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作为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要高度重视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充分认识火灾隐患的危害性和危险性,依法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随后,大队工作人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中,大队工作人员紧紧围绕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发生火灾的危害性,向参训人员剖析了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事故性质、事故教训,并以课件的形式向参会人员讲解了《消防法》法律法规和责任、初起火灾的处置、人员安全疏散的方法、室内消火栓的操作、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后,大队人员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能力提升测试,并通过试卷检验培训成果。

通过此次约谈会议,使参会的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认识到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火灾防控各项措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参会人员也纷纷表示将认真对待此次会议精神,做好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