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党建引领 队校共建 共享互惠——城区消防与技师学院签订队校共建合作协议打造人才培养新阵地

发布时间:2022-06-17    信息来源:城区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

为进一步发挥驻地资源优势,大力实施“提质强能、人才强队”工程,全力推动人才培养工作创新发展,建立共建育人长效机制,6月16日上午,城区消防救援大队与晋城技师学院签订了“党建引领、携手打造人才培养新阵地”队校共建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揭牌仪式,搭建了晋城首家挂牌消防人才培训基地,双方正式成为长期人才培养共建单位。

队校共建协议中明确了各自在共建工作中的责任与义务,提出了党建引领、队校共建、共享互惠三项基本原则。首先,秉着为群众办实事,为消防救援人员办实事的理念,以党建引领,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为驻地群众、消防救援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职业技能提升作出贡献;其次,大队送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隐患排查和防范法规进学校,送安全制度责任落实到学校,学校要为消防救援人员技能培训提供服务,合力打造人才培养;最后,通过共建,共享双方教育资源、共享双方防范优势、共享双方消防场地设施、共享双方重大活动平台,共享双方合作共建成果。

签约仪式上,晋城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世峰对于晋城技师学院现阶段的基本情况、发展状况、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方向等情况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并表示本次协议的签订对于双方的意义重大,希望双方都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调动优势资源,加强沟通协作,以高度责任感推进共建。

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教导员杨顺龙指出,此次与晋城技师学院达成合作共建协议,既是培养适应新时代高素质消防救援人才的重要探索,更是推动消防救援队伍转型升级、提质强能的有力抓手。希望校方依托成熟的教学体系、强大的师资力量,在各个方面为消防员提供优质平台,合力打造人才培养。

最后,双方领导为“消防人才培训基地”揭牌,并合影留念。在晋城技师学院领导与教师的带领下,城区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们参观了学校的烹饪培训基地、机械一体化课堂、汽修实训基地以及各种技能项目大赛的现场,充分体现了城区消防大队党委积极为消防救援人员办实事,不断提升消防救援人员的综合素质,激发队伍新活力,为双方进行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形成有效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基础。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