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城区大队联合区文旅局、区党史办开展红色文旅资源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8    信息来源:城区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红色资源保护、管理、运用工作,建立健全红色资源安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近日,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文旅局、区党史办对辖区红色文旅资源开展了调研工作。

大队根据《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办公室转发<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核定公布第一批省级红色文化遗址名录的通知>的通知》要求,积极对接区文旅局、区党史办初步掌握了辖区内红色资源基本情况,协同行业专家组成调研组赴“山西省党史教育基地”长江支队纪念林、华北军政干部学校纪念地等场所调研红色文旅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利用现状。

调研组一行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我区革命文物保护及红色文化资源挖掘、保护、利用等工作情况,现场对各调研点现状进行指导,在革命文物的修缮和修复、主题展陈的组织和实施、消防车通道规划、消防设施、器材安装配备及电气线路敷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大队将紧盯我区革命文物保护及红色文化资源消防安全,增加指导频次,加大培训力度,科学制定抽查计划,推动落实自主管理,切实培养场所消防安全“明白人”,全力做好辖区红色资源火灾防控工作。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