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城区大队联合区白水街派出所开展护林防火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03-30    信息来源:晋城市城区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春季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近日,晋城市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白水街派出所深入周边村庄及火灾防控重点领域进行了护林防火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检查人员主要围绕应急值守、“森林防火专业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情况”、“防火责任落实情况”、“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情况”、“野外火源管控情况”、“森林防火值班情况”、帮包单位驻村情况等内容展开,并就微型消防站人员装备是否齐全,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进行了查看。

针对当前春季森林防火严峻形势,检查人员强调:一是主管单位要严格落实护林防火主体责任,及时进行自查自改,并加强野外作业人员的宣传教育,提高防火意识,消除安全隐患;二是要及时保养和检修灭火器具,以备不时之需;三是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要在重点区域和时段,设立村级卡口,开展火险隐患大排查,发现火情时,要第一时间报告并有效开展群防群治工作;四是要加大防火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力度,积极引导群众烧纸祭祀、春耕时安全用火,严防严控森林火灾发生,保障我区生态资源安全。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