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城区大队开展派出所民警消防执法业务指导和培训

发布时间:2022-02-23    信息来源:城区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

为切实提升公安派出所的消防安全监管能力,提高专兼职消防民警的监督业务水平,严防“小火亡人”事故发生,确保区市“两会”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晋城市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对辖区白水街派出所开展了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业务培训。

大队培训人员采用集中授课的方式,以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为基础,结合当前辖区火灾形势,为派出所民警就加强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等方面进行了业务指导和培训,派出所30余名民警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上,培训人员首先结合近期火灾情况分析了辖区火灾形势,并对派出所日常监督检查的范围内容等常用消防业务知识进行了分析讲解,明确了派出所消防监督职能范围及职责所在,讲解了如何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和措施督改,为从根本上杜绝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着重对安全出口、三合一、群租房等“七类”突出火灾隐患的查处方法和整治方法进行重点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派出所消防工作责任意识,提高了派出所民警的业务素质和消防监督执法能力,参加培训的民警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很及时、很具体、很受用,使基层派出所民警对消防法律法规、开展消防监督检查方式方法、消防监督员职责等有了系统的认识和理解,全面提高了派出所民警消防监督能力。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