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城区消防携手消防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3    信息来源:晋城市城区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

为有效推进“119”期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普及消防知识,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晋城市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联合消防志愿者深入辖区西巷、秀水苑、花园头等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为居民群众送去了消防知识,也送去了平安。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特意选择在社区广场人员流量大的地方放置消防宣传车,并结合近期火灾案例教训,利用车载广播向广大群众播放消防知识,充分发挥了消防宣传车机动灵活、装备齐全、互动性强的优势。并为每一位驻足的群众讲解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以及出现险情时的逃生自救办法、火灾的起因、家庭火灾的扑救办法以及应对火灾的处理办法等,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大队宣传人员和志愿者们还结合冬季社区、家庭火灾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了煤气泄漏、油锅起火、电线短路等家庭常见火灾的扑救方法,同时不忘叮嘱居民出门前注意关闭电器、煤气等电源火源,烧水做饭时做到“人走火灭”,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并鼓励居民积极注册“全面消防学习云平台”参与线上学习。

接下来,大队将继续携手消防志愿者深入辖区社区、农村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等方式,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外出返乡人员等重点群体,广泛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加大冬季社区、农村防火宣传力度,努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