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城区大队“中秋节”前深入开展仓储物流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18    信息来源:城区消防大队    编辑:

“中秋佳节”临近,各类节庆活动增加,仓储物流场所存货量增大,火灾风险上升,为进一步加强此类场所消防安全稳定,强化仓储物流、快递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连日来,晋城市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多家仓储物流企业开展了中秋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全面整治火灾隐患,净化消防安全环境。

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重点对各仓储物流场所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完好有效,货物的储存、堆放是否符合相关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仓库内电器产品的安装、使用及其线路、管路的设计、敷设、维护保养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防火间距是否符合规范,消防水源是否充足、水压是否符合规定,消防安全制度和预案是否完善,员工操作是否符合规范,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是否落实到位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对员工消防知识掌握情况,消火栓、灭火器使用情况以及紧急情况下疏散群众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提问。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与各场所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把消防安全当作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融入到经济发展的全过程,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严格落实防火检查、巡查制度,加大企业内部消防安全培训、演练频次和力度,积极消除火灾隐患。

下一步,大队将定期对有隐患场所进行“回访”检查,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同时,将持续加大对物流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力度,全力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