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晋城城区消防积极开展“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7    信息来源:城区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

晋城高速公路出口是进入市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重要作用,根据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调度,8月16日下午,晋城市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晋城西高速口积极开展“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中,大队志愿者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统一着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严把是否佩戴口罩、体温是否正常、健康码是否正常“三道关”。

“您好,请您出示一下行程码,您是从哪里来的?您近期有出过省吗?最近有接触过发热的人吗… ”在晋城西高速路口检查站,志愿者们正在对来往的车辆进行检查。详细了解一辆辆从远方行驶而来的车辆人员信息,包括司乘人员行车路线等情况,并为车上人员逐一扫描健康码进行登记,对符合要求的人员和车辆迅速放行,对不符合要求的人员和车辆积极劝返。志愿者还向等待区的群众耐心讲解新冠病毒传播原理,提醒大家正确佩戴口罩,防止人员扎堆和遵守“一米线”有关规定,通过提醒式服务帮助大家克服松懈心态,养成良好防疫习惯。

任务紧急且重大,志愿者灵活实行倒班交接班制度,24小时不间断检查,切实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不漏一人、严防死守,牢牢把控好疫病传播的第一道关口。

下一步,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扎牢扎实疫情防控关口,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