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多举措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时间:2021-08-05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近期,多地新冠肺炎疫情有所抬头,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紧张,为做好大队疫情防控工作,8月3日上午,晋城市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大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大队、消防救援站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区两级政府相关通知要求和市消防救援支队视频调度会精神,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充分研判当前防疫工作形势,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从严从细落实防范措施。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一要制定周密的防控工作计划,明确各岗位人员职责,细化疫情预防、应急处置等应对措施和程序,充分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二要对所有在位人员情况进行摸排,并每日进行2次体温测量,实时监控记录,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加大人员外出管控力度,减少不必要的人员外出。三要配备齐全口罩、洗手液、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每日对营区进行消毒工作。加强营门岗哨对外来人员管控、所有外来人员都要进行严格登记、体温测量、行程码检查。四是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基本常识学习,引导全体指战员注意个人卫生、合理饮食,外出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教育广大指战员不传谣、不传播不实信息。五要积极主动对接区防疫办,深入隔离点、防疫物资生产加工企业等开展帮扶指导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严防严控新冠肺炎疫情。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防控任务的长期性,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二要落实指战员防疫措施。要足额储备防疫物资,充分做好防范疫情反弹的各项准备工作。三要严抓灭火救援、监督执法等前勤指战员防疫措施及归队洗消工作,保证指战员“零确诊”、“零疑似”。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