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城区消防多点齐发聚力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22    信息来源:城区消防    编辑:

为进一步提升火灾防控水平,晋城市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立足当前火灾防控形势和辖区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多点齐发,聚力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构筑消防安全屏障。

一、精准治理,坚持问题导向。一是通过日常监督检查及帮扶指导督促单位进行划线、标名、标牌及维护修缮;同时,通过召开培训会、上门帮扶指导等对社会单位进行消防车通道指导培训宣传工作。二是集中整治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以及老旧场所、新材料新业态等场所领域的消防安全突出风险隐患。三是全面推行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建设,重大火灾隐患政府挂牌督办、行业集中约谈、社会曝光警示机制更加完善,社会单位自主评估风险、自主检查安全、自主整改隐患的意识和能力明显增强。

二、精准施策,积极开展专项治理。一是督促指导社会单位落实“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制度,加强“四个能力”建设,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明确各岗位消防安全职责。辖区289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已全部签订承诺书。二是严格落实基层网格化管理,充分发动公安派出所、安监站等社区管理组织、物业管理单位等基层网格力量,加强对社区农村、居民楼院、“三合一”场所、群租房、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场所的安全检查。行动开展以来,共联合乡镇街道等网格员、公安派出所共同开展联合检查12次,督促整改火灾隐患300余条。三是组建消防安全检查专家团队,对辖区4家商业综合体开展教学培训式检查。组织召开2次集体约谈会、隐患整改工作推进会,查看是否还存在隐患未整改完毕的情况,从根本上落实大型城市综合体消防安全责任制,提升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质量。

三、加强宣传,纵深推进三年行动。一是大队整合宣传力量,落实重点人群分级分类培训,分批次、分类别组织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社区民警、村居委工作人员、安保人员、管理单位人员、重点单位员工等重点人群开展消防教育培训20余次,培训人数500余人,培养落实“三个必须”的行业部门消防安全“明白人”200余人。二是创新宣传方式,提升公众消防安全素质。大队与晋城本土网红“好大哥与小老弟”合作拍摄消防反诈骗视短频,在快手“晋城消防”播放量达1091万以上。三是大队会同交警部门在“晋城消防”和“晋城交警”快手号上进行消防车通道联合执法全程直播,观看人数达70余万人。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