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暑期安全 | 城区消防联合多部门深入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7-09    信息来源:城区消防    编辑:

为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切实提升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防控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晋城市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教育、公安、住建等多部门对辖区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听取各负责人对内部消防管理机构设置、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在校师生数量等情况的介绍;实地查看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畅通情况,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是否配备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室内消火栓水压是否正常,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用火用电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培训机构存防盗窗未设逃生口、消防通道大门锁死、疏散指示牌数量不够、办公室私拉电线等问题,责令该场所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同时,检查组还要求培训机构消防安全责任管理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单位全体工作人员掌握“一懂三会”内容,要落实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制度、定期开展防火检查巡查等消防安全措施,切实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

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行动,切实消除整改了一批隐患,有效增强了校外培训机构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大队将对发现问题的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回头看”工作,并组织机构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面提高机构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