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晋城市城区召开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整治暨法人代表集中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28    信息来源:晋城市城区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

为深刻汲取河南商丘6.25”重大火灾事故教训,督促社会单位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626日下午,晋城市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全市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整治暨负责人集中约谈会后,对现场法人代表再次进行了集中约谈。辖区大型商场、市场、酒店等共70余家社会单位法人代表参加此次集中约谈活动。

会上,大队长师方亮通报了河南商丘6.25”重大火灾事故,并就做好重点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做出强调,他指出:一是要认清自身存在问题,各单位负责人要对单位的消防现状做到心中有数,结合自身特点来准确看待消防工作,从单位自身火灾危险性、建筑物抵御火灾的能力、火源管控的重点、单位员工素质、火灾发生后的影响程度等方面对本单位作出客观评估,研究下一步需改进的方向。二是要压实单位主体责任,各单位必须建立完善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将消防安全责任分解到每个岗位、每个人,让人人有压力、扛责任、挑担子。定期组织全体员工或特殊岗位人员的消防演练和培训,结合本单位场所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消防宣传培训。三是单位消防管理要有行之有效的抓手,各单位要从单位实际和薄弱环节入手,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履行各自职责,定期组织专门的自查自改,逐个区域进行检查,确保消防设施器材设置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自动消防设施运行正常且维护保养到位,消防通道畅通,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在岗在位且持证上岗,无违章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现象,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