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全区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2    信息来源:晋城城区政府网    编辑:杨青

    3月31日,全市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区长李晓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连陆军,副区长程莲,区政协党组成员王焱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我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会后,我区立即召开了全区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李晓峰指出,当前,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加之清明节即将来临,祭祀和入山进林活动频繁,存在较大森林火灾隐患,我区已进入高火险期。城区有林有草面积虽然不大,但森林防火压力责任却不小。针对目前面临的严峻森林防火形势,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全区森林防火形势,思想上要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

    李晓峰要求,包联区政府领导要深入一线严督实导,查漏洞、找问题,督促问题整改,尽快召开专题会议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对森林防火重点事项进行特别规定。包保单位要迅速与重点村做好对接,帮助各村加强防火队伍建设,建立应急队伍,并做好物资储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区自然资源局、区应急管理局等牵头单位和各镇(街道)要严格落实源头管控措施,依托专业队伍力量,统筹协调相关部门,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加强重要卡口、山头、重点人群管理,提倡鲜花祭祀,文明祭祀,切实将森林防火责任和压力逐级落实到每个山头、每个地块和每个人员,确保森林防火部署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

    李晓峰强调,各镇(街道)、各有关单位要坚决克服侥幸麻痹思想,时刻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政令和火情信息畅通,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李志斌 刘佳涛)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