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晋城市城区召开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19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为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深入贯彻省市关于开展违法违规建设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安排部署,整治全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晋城市城区召开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区直各相关部门及社区、村负责人参加。

会上,对省、市关于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涉及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通报了近期消防安全工作情况。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树立“大局”意识,加强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各镇(办)、各行业部门要大力配合,共同把安全工作开展好,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辖区火灾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务必要立即开展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二是要整合力量,认真开展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安全工作全覆盖无遗漏。各有关部门、各镇(办)要增强协作,做到信息共享、情况通报、联合查处等机制,形成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监管合力;强化“三项清单”制度,提升消防监管水平,建立问题账本,通过全要素、全覆盖检查,将问题隐患逐一进行登记造册,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落实清单管理,确保及时销号。三是要全力以赴,用足一切手段,落实好各项措施制度。各相关部门要依法履职,抓好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同时,督促社会单位加强消防安全培训,提高员工消防安全常识和单位抵御火灾的能力。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干劲,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全区高质量转型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