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晋城市城区红星东街消防救援站深入辖区开展水源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2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为进一步强化消防站指战员对辖区内消防水源掌握情况,充实完善灭火救援水源基础资料,做好辖区内所有消火栓的建档工作,晋城市城区红星东街消防救援站根据工作安排,成立“水源普查小组”,深入辖区开展消防水源普查行动。    

此次维护主要检查内容有:测试并记录消火栓压力是否充足,消火栓水流是否达到要求,消火栓启闭阀杠杆是否灵活,闷盖内胶垫圈是否完整,螺丝接口是否完好可用,消防消火栓附近是否有影响灭火救援使用的障碍物,消火栓是否遭到破坏等情况。检查过程中,指战员们及时对消火栓周围的杂物及影响消防车停靠和消火栓使用的障碍物进行了清理,对消火栓进行了除锈处理,对螺丝接口进行了擦除和上油保养,对一些因为锈蚀造成无法使用的、水压水流过低、人为损坏的问题,进行了登记记录。   

通过开展消防水源的普查统计工作,加深了指战员们对于辖区水源分布、现状等信息的了解,为提高消防站的作战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为辖区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