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除隐患、促整改!晋城市消防救援支队对城区大型商业综合体“把脉问诊”

发布时间:2021-02-01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为贯彻落实部局和总队关于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专家团队教学培训式检查的工作部署,全力做好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水平,1月28日,晋城市消防救援支队和大型商业综合体专家团队深入晋城市国贸中心开展教学培训式检查。各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代表参加了培训检查。

检查组指出,专家团队教学培训式检查是落实部局推行专家检查制度、加强监督干部培训的具体表现,全体人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做好检查式培训工作。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和相关技术规范,对商业综合体进行全面检查“会诊”,坚持边检查培训边固化经验,及时跟踪隐患整改情况,标本兼治、综合施治,全面筑牢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屏障。

随后,5个专家组采取“边检查、边培训,边检查、边指导”的方式,围绕消防管理、建筑防火、电气安全、消防设施、灭火救援等五个领域开展示范检查,核查单位消防安全自查、分类培训、设施维保、电气检查、综合演练、制度清理、安全承诺等“七个一”活动落实情况,逐一过筛、全面排查,切实查出隐患、找准问题,拉出清单、对症下药。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就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专家团队教学培训式检查的重要意义,此次检查的目的是通过专家示范、以点带面,大力提升消防安全管理能力水平,边检查边培训、边检查边指导检查,从而督促综合体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参加检查的人员要在检查中学习,在检查中整改,提升专业技术水平。二是单位要根据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出问题症结所在,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进一步明确各自整改责任,同时要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加快推进整治进度,提升建筑本质消防安全。三是要实现辖区大型商业综合体“七个一”管理的新突破,立足实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培养一批单位自身的“明白人”,全面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