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中心 > 志愿者服务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25    信息来源:山西新闻网    编辑:

(据山西新闻网 06月25日)

6月2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山西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实施细则》、《山西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山西省禁毒工作规划(2020-2022年)》,研究地方金融监管信息系统工作,决定成立省委公共卫生健康委员会,讨论拟提请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审议的文件。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编制一个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十四五”规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载体、路径和方法,对我省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意义十分重大。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三篇光辉文献”作为指导山西“十四五”发展的行动纲领,聚焦实现“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重大历史使命,前瞻三十年,做好长远战略谋划。要胸怀两个大局,贯彻新发展理念,站在全球化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来思考谋划山西的“十四五”,深刻把握山西作为京津冀一体化重要成员、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改试验区、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制造基地、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黄河流域和京津冀绿色生态屏障、特色优势有机旱作农业科研和生产实验区、拱卫首都安全“护城河”的八个定位,抓住战略机遇、时代机遇、政策机遇,谋划一批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举措,高水平编制好我省“十四五”规划。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宏伟蓝图,坚持《建议》、《纲要》和专项规划同步编制,相辅相成,相互支撑,提升规划编制的整体质量。要加强与国家规划的衔接,主动与国家部委对接,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规划的盘子。要加强研究,用好智库,为编制规划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会议听取省纪委监委关于加强不能腐制度建设调研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实施细则》、《省委常委会及其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中共山西省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0年任务安排》、《关于加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的具体举措》、《山西省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工作方案》。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落实主体责任须臾不可放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委(党组)这个关键主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句誓言、一生作答,守责、负责、尽责,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贯通、一体推进的体制机制,加强对制度的执行、权力运行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紧紧围绕加强和改善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全覆盖,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实现全面从严治党过程和效果相统一。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形成“明责、履责、督责、追责”闭环落实机制,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底、落到位,坚定不移抓好党内政治生态建设,为治晋兴晋强晋、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党管农村工作是优良传统,也是最大的政治优势。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始终把“三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全面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要着力夯实农业农村基础,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推动“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上水平。要加强农村党的建设,健全党领导农村工作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审议通过《建设地方金融监管监测信息系统健全金融监管信息共享工作机制实施方案》。指出,要坚持底线思维,未雨绸缪,强化系统监测成果运用,建立健全预警机制、应急处置机制、防范化解机制。要在实践中持续完善穿透式监管办法,提高科学性、有效性、针对性。加强中央驻晋和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的协同,构建顺畅的信息共享、会商研判和一体处置化解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省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抓禁毒也是抓民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持厉行禁毒方针,打好禁毒人民战争。要加强毒品问题重点地区、重点领域的重点治理,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打”“禁”“铲”“改”协同发力,全力打击贩毒制毒犯罪,全面禁绝毒品危害,坚决铲除毒品问题滋生蔓延土壤,彻底摒弃涉毒不良生活习俗,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成立省委公共卫生健康委员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的具体举措。要通过构建统一领导指挥有力、反应灵敏决策支持、协调贯通运转高效的领导指挥体系,为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保障。

会议决定,中共山西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于6月28日至29日在太原召开,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全面部署。会议讨论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决定提请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