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中心 > 关爱未成年人

西城小学开展科普大讲堂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1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向全市未成年人普及现代科学技术前沿知识,满足未成年人对现代科学技术的了解欲望,激励未成年人为国家振兴,为人类进步,为攀登科学新高峰而奋斗的精神,10月10日—11日,由市科协和城区科协联合举办的“晋城科普大讲堂科普报告会”活动走进西城小学。

活动中,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周家汉所作的科普讲座《神奇的爆破》,带领同学们走进了神奇的爆破世界。讲座中,周教授精心准备了大量声像图片展示了城市旧建筑楼房、烟囱、水工围堰拆除爆破的壮观景象,让同学们充分的感受了爆破的力量与爆破工程的严谨性。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不同的爆炸类型与爆破需要,让同学们领略了爆破工作的复杂性,更震撼于爆破工程师的“成功在于一丝不苟”的科学态度和敬业精神。

中科院老科学家讲师团、原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党委书记孙保卫教授带来的《我们的太空---神奇的载人航天》,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我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阐释了时代背景下,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实现航天梦想与实现中国梦之间的关系,使同学们真切感受到航天对于中国的重要性,深刻理解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

本次科普讲座,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科普知识的积极性,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学校也将以本次科普讲座为新的起点,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为同学们搭建更多进行科学实验的舞台,为提供学生的科学素养而继续努力。(杨阿娜 范霞)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