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中心 > 关爱未成年人

省委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

发布时间:2020-06-22    信息来源:山西新闻网    编辑:

(据山西新闻网 06月22日)

6月21日,省委选派的第一批300余名干部,顺利完成任前培训后,奔赴基层主战场“墩苗”了。他们将在各市信访维稳、生态环保、护林防火等一线实践锻炼,尽快转换角色、适应县乡工作。
    新的岗位,新的起点。“墩苗”干部们表示,将积极深入基层工作,和一线干部群众交心交友,勇于创新、敢于先行先试,牢记初心使命,严守纪律规矩,以优良工作业绩回报组织精心培育,以真情优质服务回应基层群众期待。
    选派年轻干部到县乡任职“墩苗”,是山西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年轻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优秀年轻干部保证的重大决策。省委对“墩苗”行动高度重视,共拿出500多个县乡重要岗位来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省委组织部采取分类比选、面谈了解、征求有关方面意见等方式,按照组织选派、岗位需要、人岗匹配相结合的原则,研究提出了拟选派年轻干部到县乡任职“墩苗”行动第一批名单及岗位分配意见。
    第一批“墩苗”干部人选共325名,其中女干部79名,85后处级领导干部95名,90后优秀年轻干部27名。平均年龄35岁,最大39岁,最小26岁。干部级别方面,正处27名,副处158名,正科48名,副科92名;干部来源方面,地市145名,省直单位103名,省属事业单位18名,省属企业57名,中央驻晋单位2名;学历方面,均为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其中研究生142名(含博士6名)。
    这批干部集中了全省各级各领域最优秀的年轻干部,将分别担任县委副书记,县委常委、副县长,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乡镇党委副书记,经过“墩苗”历练将成为我省未来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
    从4月20日研究通过实施方案,到6月20日完成任前培训,省委用不到2个月的时间完成第一批300余名“墩苗”干部的推荐、比选和确定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重视基层、关爱基层、支持基层的鲜明态度,体现了省委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的坚定决心。选派工作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各单位深入宣传动员,广大年轻干部积极响应,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形成了广大干部到基层一线锻炼成长的浓厚氛围。(记者陈俊琦)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