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中心

传承经典 翰墨飘香—— 恭贺南马匠小学师生在 “晋城市第二届中小学生硬笔书法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1-01-28    信息来源:晋城城区政府网    编辑:杨青

传承经典 翰墨飘香——

恭贺南马匠小学师生在 “晋城市第二届中小学生硬笔书法大赛”中获奖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落实教育局《关于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和《中小学生书法教育指导纲要》文件精神,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教育小学生“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培养并提高小学生的书法兴趣和书写及文化鉴赏能力,更好地提升中小学生的综合文化素质。市里决定开展“晋城市第二届中小学生硬笔书法大赛”。


在书写大赛中,南马匠小学师生积极参加,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有70多名学生获奖。其中,四(1)班的张熙承同学获得“特金奖”。三位辅导老师获得了“优秀辅导教师奖”。此外,我校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这些成绩的取得,既离不开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也离不开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同学们的勤奋努力。在此特向获奖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祝贺!

学生的书法作品:

此外,南马匠小学以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和满足学生的课外活动要求为目的,根据南马匠小学的特点开设了合唱、舞蹈、电子琴、琵琶、葫芦丝、国学、武术等九个兴趣班,近二百名学生参加了各个活动项目。极大的丰富了学生的业余生活,提升了学生的艺术素养。

通过本次书法比赛,既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培养了学生的书法兴趣和爱好,同时也提高了审美意识。对于发现和培养有特长的学生,并指导其更好地发挥特长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周小琴)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