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中心

颐翠中学拾金不昧好少年 传播温暖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1-01-07    信息来源:晋城城区政府网    编辑:杨青

   颐翠中学拾金不昧好少年 传播温暖正能量


       2021年1月5日傍晚,晋城市颐翠中学初一38班的李明浩和37班原铭杰同学在放学回家途中,捡到一部手机。在路边捡到手机后,两位同学想到手机丢了,失主一定非常着急。于是,他们在路边原地等待失主归来。在与失主取得联系后,在拾到手机的路口等待十几分钟后,终于将手机交给了失主。


  1月6日上午,失主来到我校,非常激动的表达对李明浩和原铭杰二位同学的感谢,并送上了两袋水果吧,表示对两位同学这种拾金不昧精神的赞扬与鼓励!事情虽小,但温暖人心,学生善举,彰显社会正能量。


  38班的李明浩和37班原铭杰二位同学用行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那一刻,他们俯下身去捡起的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昂首送还的是一颗至纯至美的心!


  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社会公德,这是我校文明习惯养成教育体现,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将会继续在颐翠中学传递下去,开出更美丽的花朵。我们相信:这种良好的风气会永驻校园,并会不断发扬光大!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