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中心

2020年城区非遗项目面塑走进西城小学

发布时间:2020-12-04    信息来源:晋城城区政府网    编辑:杨青

    

    为了更好的传承和弘扬非遗文化,展示山西省晋城市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增强学生对非遗文化的认同感和保护传统文化的意识。12月3日,晋城市城区非遗中心陈燕主任和张利利老师为西城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一道丰富的非遗文化盛宴。

    张老师以“面塑”为例,给学生们讲述了生动的非遗故事。 张老师是城区非遗项目面塑的市级传承人传人,28岁就跟随母亲学习面塑,在十多年的面塑作品制作过程中,在原有传统的面塑作品工艺基础上,大胆尝试、创新,不断探索新的技艺表现形式,多次改良和大胆创新,使面塑作品色泽艳而不俗、造型生动雅致,更加成熟完美。并多次参加了晋城市委、市政府组织的民间工艺品展,以其特有的表现形式和悠久的历史积淀而备受人们关注,成为了晋城地区不可或缺的民间艺术精品。

    活动中,学生纷纷走上讲台,近距离接触和学习非遗传承人面塑的高超技艺,在声声惊叹中,孩子们领略了独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这次活动,学生不但近距离了解了被誉为“活化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而且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激发了学生们对文化、对祖国的热爱,进一步激发了作为新时代小公民的责任——将华夏民族悠久的民族瑰宝传承并发扬光大!西城小学也将继续通过校园教育阵地,把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植根于孩子们的心田,让它生根、发芽、长叶、开花……(西城小学)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