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中心

城区卫生监督所参加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现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2    信息来源:晋城城区政府网    编辑:杨青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广泛开展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动员社会公众参与预防艾滋病活动,12月1日上午,城区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现场宣传活动在城区政府东广场举行,城区卫健系统各相关单位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分为四个区域,分别是咨询区、祝福区、视频区、礼品区。区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胸前佩戴着象征着共同抗击艾滋病的红丝带,向过往群众宣传艾滋病的主要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以及对社会造成的危害,提高群众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让群众掌握自我保护的方法,培养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为活动现场的群众提供免费咨询等服务。过往的群众通过在横幅上签名、写祝福语等方式,传递自己对艾滋病感染者的祝福,让他们感受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与关爱。现场还摆放着多张关于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展板,并播放了宣传教育片,让群众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防治知识及国家对艾滋病感染者的关怀救治政策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本次活动旨在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压实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四方责任”,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打好艾滋病防控的主动战、持久战,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而努力。(作者:张涵睿)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