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 > 监督公示

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1期)

发布时间:2021-04-20    信息来源:晋城市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

本期公布47批次监督抽检结果,涉及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酒类、食用农产品7大类。其中不合格样品3批次,合格样品44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检验项目见附件。


不合格样品3批次,分别为:

1.山西鲜天下易购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香蕉,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晋城市凤展购物广场有限公司景西路店销售的香蕉,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晋城市凤展购物广场有限公司白水街店销售的香蕉,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合格样品44批次,分别为:

粮食加工品4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2批次、肉制品2批次、乳制品2批次、饮料2批次、酒类3批次、食用农产品29批次。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督导相关市局及时进行核查处置,采取有效措施控制食品安全风险,督促企业查找原因,消除隐患。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


备注:

1.吡虫啉

吡虫啉吡虫啉是烟碱类超高效杀虫剂,具有广谱、高效、低毒、低残留的特点,害虫不易产生抗性,并有触杀、胃毒和内吸等多重作用。害虫接触药剂后,中枢神经正常传导受阻,使其麻痹死亡。产品速效性好,药后1天即有较高的防效,残留期长达25天左右。药效和温度呈正相关,温度高,杀虫效果好。主要用于防治刺吸式口器害虫,不慎食用和长期过量食用吡虫啉超标的作物对人体有害。

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docx

      2 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1).xls

      3 食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1).xls


                                                                    晋城市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03月02日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