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 > 监督公示

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11期)

发布时间:2020-11-04    信息来源:晋城市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

本期公布13批次监督抽检结果,涉及粮食加工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等类别。经检验10批次合格,3批次不合格。

不合格样品3批次,分别为:

淀粉及淀粉制品3批次

晋城市城区东亚粉皮加工店销售的粉皮中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超标,检测机构为河南中测技术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晋城市城区王从义凉皮店销售的粉皮中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超标,检测机构为河南中测技术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晋城市福旺多商贸有限公司新市西街超市销售的卷凉粉中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超标,检测机构为河南中测技术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合格样品10批次,具体为:

1.粮食加工品9批次,检验项目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硼砂(以硼酸计)、铅(以Pb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

2.淀粉及淀粉制品1批次,检验项目为铅(以Pb计)、二氧化硫残留量、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督导相关市局及时进行核查处置,采取有效措施控制食品安全风险,督促企业查找原因,消除隐患。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

备注:

铝是一种低毒金属元素,不会导致急性中毒,但人体摄入后蓄积,仅有10%~15%可能排泄,大部分会在体内蓄积。铝会与多种蛋白质、酶等人体重要成分结合,影响体内多种生化反应,长期摄入会损伤大脑,导致痴呆,还可能出现贫血、骨质疏松等疾病,尤其对身体抵抗力较弱的老人、儿童和孕妇产生危害,可导致儿童发育迟缓,老年人出现痴呆,孕妇摄入则会影响胎儿发育。

附件:

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docx

附件2 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附件3 食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xlsx

                       晋城市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1月4日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