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 > 创建动态

我区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 2021年度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2    信息来源:晋城市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

近日,城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推进会议,副区长、区食安委副主任史晋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办副科级干部董新星主持会议,食安委成员单位及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单位负责人,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食安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省食安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和晋城市食安委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了2020年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南村镇、农业农村局作为代表,就食品安全工作、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工作,先后进行汇报发言。

会议审议并原则性通过了《晋城市城区2021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学习了《晋城市城区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重要文件。

会议强调,一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坚定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决心和信心。要坚决落实“党政同责”“四个最严”“从源头查起、从责任抓起”的要求,扛起食品安全政治责任,严守食品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推动食品安全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要加强源头治理,实现监管关口前移,从严把控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关口;要不断探索创新,优化食品监管模式;要严打重处,构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高位推动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对照标准、逐项销号,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确保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区食安办组织协调、督查考核、风险监测等职能,不断提高食品监管工作的系统性和协同性,实现社会共治共享新格局。(单 位:晋城市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稿人:车瑜欣)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