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 > 创建动态

市场监管科技周|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5-27    信息来源:晋城市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

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定于5月22—28日举行,为充分展示百年党史中市场监管科技工作取得的重要成就及创新成果,深入普及市场监管科技知识。近日,区市场监管局以“市场监管保安全”为主题,在局机关为凤鸣中学的同学举办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

活动现场,同学们通过参观“智慧监管平台”,了解了科技在市场监管中的应用。

市场监管人员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面对面给同学们讲解了食品、药品、化妆品、乘坐电梯、游乐设施突发事件自救方法及禁止传销等科普知识。

通过现场演示生活中一些常见食品添加剂的作用,使同学们学会科学理性地看待食品添加剂,了解正确挑选安全放心食品的方法。

为激发学习兴趣,市场监管人员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采取有奖问答等方式,引导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活动科普性、趣味性、实用性较强,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知识,并借力“市场监管保安全主题班会”的辐射效应,加深青少年对市场监管科技知识的了解,受到师生的欢迎和好评。(晋城市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韩桂兰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