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城区

清风徐来 廉润凤幼——凤台幼儿园清廉学校建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8    信息来源:凤台幼儿园    编辑:姚霞飞

育人家园,书声琅琅
辛勤园丁,两袖清风。



为进一步推进凤台幼儿园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打造风清气正的校园之风,牢固树立廉洁从教、立德树人、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近日,凤台幼儿园深入思考,积极行动,工会组织教师积极开展以"清风徐来 廉润凤幼"为主题的线上廉洁进校园读书活动,以阅读引领精神成长,在书香中涵养清廉品格!

副园长毕艳妮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希望大家要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教意识,践行师德承诺,把纪律规矩意识贯穿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把“清廉”二字作为人生路上的“压舱石”,做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好教师。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每位教师要保持良好的政治品质;二要强化规矩意识,严格依法依规执教,防范廉政风险;三要加强廉洁自律,遵纪守法,崇尚师德师风。

教研主任李瑞红:热爱学生、尊重学生是教师最基本的道德素养。“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一个教师只有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孩子,才会依法执教,无微不至地关心孩子的健康成长;才会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竭尽全力地去教育孩子;才会自觉自愿地约束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更好地做到为人师表、廉洁从教。

办公室副主任郭芳芳:今日,我重新读了《周恩来总理的“十条家规”》,周恩来总理严以律己,廉洁奉公,是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典范。他严格要求自己的亲属,给他们订立了“十条家规”,从没有利用自己的权力为自己或亲朋好友谋过半点私利。“俭养德,廉以养教”,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心底无私天地宽”,我们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以廉洁奉献的红烛精神教书育人,努力修养身心,提高自己的学识水平,关心幼儿的可持续发展,真心爱幼如子,献身教育,做一名拥有爱心的廉洁从教的好老师,用博爱为孩子们撑起广阔的蓝天。

党员教师史莎莎:青年者,人生之旺季,梦想之生长也:清廉者,品质之高洁,青春之底色也。青年、清廉相互关联。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廉则国家安。作为新时代青年教师,特别是青年党员,应该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应该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培育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自觉让清廉成为青春底色。

党员教师李英:谨记廉洁自律,两袖清风的教育使命,学习严于律己做人,清正廉洁做事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谨记“清廉”二字。

教师姬沙沙: 读书是促进成长的重要途径!精神成长,需要高品位阅读的滋养,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习惯铸就梦想。在阅读中,大家潜移默化的受到文化熏陶和廉洁教育,廉洁之花在心中生根发芽。

教师许慧芳:我读完《廉洁奉公的好干部——焦裕禄》之后,感受颇深。焦裕禄同志是当代中国廉政爱民的好典范。身为一线的幼儿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加强廉政进校园教育,要有清正廉洁、为公为民的社会责任感,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做好孩子们的榜样。

教师巩雪平:教师清正廉洁永远是时代的呼唤,勤政、廉政永远是人民的期盼。教师之道,贵在廉洁。无数事实告诉我们,廉洁不单单是一种品格,更是一种能力。我们身边还有很多辛勤付出,“默默耕耘”的老师,而我们作为一名教师,更应该鼓足干劲、努力拼搏。

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读书会”以线上的方式进行,内容丰富,受益匪浅。通过居家阅读、心得分享,充分调动了党员学习的热情,达到了一起学习、一起思考,一起进步的良好效果。


清廉学校建设是一项长期而任重道远的工作,凤台幼儿园将会继续认真地开展清廉学校建设活动,增强教职工廉洁自律的意识,从小培养幼儿敬廉崇洁的道德情操,做到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让教师们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廉洁自律,发扬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抵制腐朽生活作风的不良影响,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出新时期老师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为凤幼学前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来源:凤台幼儿园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