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城区

全面推动清廉城区建设 | 建设路社区:探索特色模式 激活社区“廉洁细胞”

发布时间:2022-09-19    信息来源:晋城城区公众号    编辑:

“谦、贤、道、礼、清、廉、勤、俭”

走进东街街道

建设路社区建东巷小区

阵阵“廉风”扑面而来

一句句清廉话语

一块块清廉版面

吸引居民们驻足欣赏

清廉文化长廊、清廉文化墙

“以文化人,以景润廉”

把廉洁文化与社区风貌

传统习俗相结合

营造了

“人人思廉、全民尚廉”

的社会氛围


这些是建设路社区打造清廉社区的一个缩影。为了全面推进清廉社区建设,积极营造尊廉倡廉的浓厚氛围,建设路社区多措并举,全力创建清廉社区。

▶ 积极开展廉政宣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学习典型案例、讲好廉政党课、开展廉政谈话等方式,时刻提醒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社区通过开展系列特色廉政文化主题活动,动员网格员、党员走进小区、楼栋、门店,开展廉政知识宣传,让居民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将廉洁文化潜移默化地浸润到干部群众的生活当中。


积极推行“三听、三议、三监督”协商共治工作法,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听需求、听问题、听建议”。通过居民代表会议、入户走访、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走进居民听需求、听问题、听建议,汇聚民情民意。收集包括民生、安全、文化、环境等议题,拓宽了居民利益诉求表达渠道,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为了满足不同人群的就餐需求,今年将老年餐厅提档升级为社区食堂,确保居民在家门口可以吃到营养可口、价格低廉、质量安全的暖心餐,社区食堂的开设不仅解决了居民的就餐难题,也温暖了居民的心;
以居民参与为导向,“议可行、议效果、议实施”。积极打造“居民议事厅”,对“三听”中收集的议题从可行性评估、预期效果进行评估,确定实施主体。对收集到的议题做到了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先后议定完成了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路面硬化亮化、户外工作者驿站等项目,切实实现了民事民议、民事民决;
以居民获得感为导向,对“三听、三议”和实施项目的执行情况、后续管理、群众意见反馈等依规进行监督,在辖区旱厕改造中,摸底、施工、指导、验收全程跟进监督,贯穿整个改造过程,健全了事前有监督、事中有监督、事后有监督的全程跟踪监督机制。



下一步

社区将以建设“清廉社区”为主线

切实推进“清廉社区”建设

由点向面扩展

推动清廉建设走进群众

融入社区

营造风清气正的

良好社会氛围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