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专栏

区民政局多管齐下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2-04-07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在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区民政局严格按照区疫情防控部门要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多次安排部署全局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当好“疫”线答卷人。

严格监管,守好养老“安全门”。老年人属于新冠肺炎的高危感染人群,如何做好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老年人生命健康和安全,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近几月来,新冠疫情在全国范围内多点局部爆发,区民政局第一时间响应区防控办安排部署,在实行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常态化封闭管理的同时,根据上级指示及时调整养老服务机构封闭等级。同时实行养老机构“日报告”、责任科室“周调度”、联合部门“月检查”的措施,确保养老机构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安全隐患不留,全力守好养老机构安全防线。 

应救尽救,织密民生“兜底网”。疫情防控期间,区民政局切实扛起民政“托底线、救急难、保民生”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的社会救助工作。对受疫情影响导致生活陷入困难的群众及时纳入临时救助范围。及时足额发放低保金、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及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等社会救助金,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并依托镇(街道)社工站加大社会救助工作的主动性,对困难群众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灵活采取简化程序、“先行救助”、“取消户籍地、居住地限制”等应急措施,确保困难群众及时受助。

强化联动,搭建关爱“连心桥”。疫情形势紧张后,区民政局第一时间发布《关于号召社会组织有序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广泛动员各社会组织履行社会责任,汇聚爱心暖流。各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快速集结力量,发挥优势专长,有序参与了社区值守、捐赠物资、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心理服务等疫情防控活动,一抹抹“志愿红”闪亮在抗疫一线。市、区两级社会组织为我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了价值约20万元的防疫物资。80多名社会组织志愿者参加了17个村(社区)的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全员下沉,争当一线“排头兵”。当疫情的警报拉响后,全体党员干部听令而行,闻讯而动,按照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火线驰援牛匠高速卡口及花园社区卡口,充实一线联防联控力量。在卡口执勤中,民政人放弃假期、不分昼夜、无惧风雨地轮番在防控一线执行测量体温、查验“三码”、登记信息等防疫任务,以严的标准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以实际行动守好城区“大门”和社区“家门”,在“双防线”上诠释民政担当,守护群众健康。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疫情防控关乎生命,民生保障关乎民心,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区民政局将按照我区统一部署勇毅前行,既要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又要抓好民生保障工作,奋力书写民政“为民”“爱民”动人篇章。(区民政局)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