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专栏

南村镇:居民走出封闭小区 生活秩序逐渐恢复

发布时间:2022-03-22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疫情之下,一群人心手相连,经历了无助、焦急的等待,也感受着温情、暖心、真切的关怀。3月21日零时起,我市三区同步解封。在管控区南村镇东卡口,防护栏、警戒线等装置相继拆除。早上六点钟,这里进出的车辆和人员络绎不绝,南村镇开始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封控区迎宾社区紫薇花园小区同步迎来解封。

“辛苦啦,谢谢你们!”一大早,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见证下,小区居民陆续走出,许多居民挥舞着国旗,鼓掌欢呼,难掩激动之情。小区居民张兵建对记者说,“居家隔离期间我感触非常深刻,用三个词来概括就是感恩、感谢和感动。感恩党和政府在第一时间采取了果断的措施,感谢医务人员、公安人员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我非常高兴今天开始又能投入到工作中去,我将用百倍的热情来回报党和政府、回报社会对我们的关爱和付出。”

此次封闭涉及该小区住户314户900多人,封闭期间,广大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全心付出,24小时提供跑腿服务,将生活物资一户一户地配送到居民家中,保证了大家的生活需求,点点滴滴小区居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居民牛冰冰说,“非常感动,小区的物业人员和志愿者,他们冒着自己可能被感染的风险为我们送物资、粮油、蔬菜,十几天来每天如此,非常辛苦,谢谢他们!”     

迎宾社区支委委员朱芬佳对记者说,“尽管小区迎来了解封,但解封不解防,疫情防控工作还需抓实抓严抓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继续加强疫情的防控,时刻绷紧思想弦,加强卡口的人员值班值守,日常做好查验三码以及测温工作,督促居民出行时要戴好口罩,切实做好自我防护,发挥好小区卡口的前哨作用,更好地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  (丁穆沙)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