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专栏

疫情防控 | 西上庄街道办事处:初心如磐 用爱守护

发布时间:2022-03-14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6天、5次、103条通道、500余名医务人员、800余名志愿者、29万余人次全部按时完成检测。这是西上庄街道办事处,在近期全员核酸检测考场上的成绩单,成绩的背后是全街道广大党员干部战胜疫情、守护家园的如磐初心。

守护每一处

全员核酸检测的重点场所在哪里?西上庄的答案是:44.6平方公里的土地,每一处都是重点,在村庄、在社区、在市场、在工地、在医院、在酒店……有人聚集的地方就有“党旗红”和“志愿白”。

豪德市场位于西环路边,一排排商铺间各不相连,开放式的环境在经营时属于先天优势,但在疫情防控,特别是全员核酸检测中,如何封控变成了大问题。岗头村党支部提前谋划、尽早部署,抽调党员、青年志愿者、热心商家60余人,逐街排查、逐巷封控、逐人通知,合理安排三条通道,高效完成1700余名经营户的核酸检测。


守好每个人

全员核酸检测的重点人群是什么?西上庄的答案是:街道5.9万人每一人都是重点,新生儿不敢出门、残疾人不便出门、老年人出不了门、隔离人员不能出门……没有关系我们的“党旗红”和“志愿白”送检上门。

吴家沟村正在进行城中村改造,拆迁过半,目前五百余人的村内,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就有几十人,并且居住分散,吴家沟村年轻的村委委员王艳龙,带领医务工作者们,走村串巷,逐户上门采集,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守牢每道关

全员核酸检测的重点环节是什么?西上庄的答案是:从收到进行核酸检测的指令到完成送检,每一关都是重点,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天气恶劣,在“党旗红”和“志愿白”的眼里那都不是事儿!

西上庄街道的疫情防控办,是近期人气最旺的科室,机关所有的年轻人,都是防控办的一员,核酸检测的全过程,都有他们青春的身影。28岁的杜潇是党办副主任,在西上庄街道工作仅半年,她的认真负责得到全处公认,因此被紧急抽调到处防控办,领取发放物资、指导场地设置、发布政策指令、统计各类报表……全处疫情防控对讲系统里,经常会响起她沙哑的声音。每天忙忙碌碌、累了就在车里躺一会,时刻精神抖擞、从不抱怨的她,让大家几乎都忘了,其实她家里还有刚满一岁的孩子。


疫情虽是灾难,却也是西上庄党员干部如磐初心的见证人,正是因为有了这群人担当才有了最有力的传承,正是因为有了这群人使命才有了最坚定的践行,正是因为有了这群人群众才有了最安宁的守护。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