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选出好班子、绘出新蓝图、提振精气神 > 动态新闻

西街街道圆满完成社区“两委”换届

发布时间:2021-11-09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自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西街街道严密组织部署、严把节点要求,严格人选标准、严守工作程序,按照先党支部、后居委会的顺序,扎实推进换届选举工作。截止11月6日,西街街道14个社区“两委”换届圆满完成!一批政治素质高、道德品行好、服务能力强的优秀人才充实到了社区“两委”队伍,选出了组织满意、群众认可、社区发展需要的“领头雁”。

全程讲政治,这是一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生动实践。坚持高位推动,区包联西街领导靠前指挥,带头深入开展走访调研,专项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意见。西街街道党工委成立领导组,明确职责分工,按照“片长+副片长+包社区干部”包联责任制,多轮摸底、逐一研判、解决问题;同时与组织、民政、信访、纪检等部门力量协调配合,建立健全沟通联系、整改处理等工作机制,切实将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落到实处。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倒排进度、高效推进,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到政策落实、人选把关、选举组织等全过程各方面,保证了换届工作舵稳舷正。

人选严把关,这是一次队伍结构的全面优化。西街街道党工委坚持突出政治标准,注重“双强双好”,聚焦学历和年龄“一升一降”目标,严格对照17个负面清单,通过走访、座谈等方式,“下深水”“点对点”逐一摸排,收集党员干部群众人选推荐意见,采取社区筛选、人才回引、机关下派等办法不断优化社区人才储备,为选优配强班子打下扎实基础。此次社区“两委”换届,全街道选举产生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成员106名,交叉任职26名。学历结构明显提升,“两委”成员大专以上学历97人,占91.5%;本科及以上学历68人,占64.2%;其中新进“两委”成员全部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年轻干部占比明显提升,新当选的两主干平均年龄33.4岁,其中有两名35周岁以下全日制大学本科支部书记。平均年龄明显下降,新一届“两委”班子平均年龄37.4,与上届相比明显下降。

 过程讲规矩,这是一次基层民主的充分体现。加强专题培训,对“两委”换届的操作流程、政策法规、注意事项等进行精细指导,确保不少步骤、不疏细节、不留漏洞。坚持帮扶指导,包社区干部全程参与、一线指导,盯紧选民登记、投票选举、资格审查等关键步骤,深入解读政策、梳理解决问题,把牢政策关、选人关和程序关。严守纪律底线,通过个别谈心谈话、集体廉政谈话、签订承诺书等方式,为党员干部进一步划定红线、标明底线、明确界限;同时,区纪委监委、街道纪工委对换届进行全程监督、跟踪监督、精准监督,将纪律挺在前、贯彻始终,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此外,各社区通过多种方式大力宣传“两委”换届,重点加强对“十严禁”换届纪律的宣传教育,有效提升社会关注度和群众知晓率,营造了良好换届氛围。

选后重实干,这是一次干事创业的全新起航。下一步,社区新“两委”班子将紧扣区委、区政府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各项部署要求,以跑马拉松的心态,以百米冲刺的激情,推动城市更新、生态建设、社区治理、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进一步探索为民服务新路径,不断提升社区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努力为推动西街及我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