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选出好班子、绘出新蓝图、提振精气神 > 动态新闻

开发区街道社区党组织换届 “两推”工作全面完成

发布时间:2021-09-30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为选出担当作为的“领头雁”,选好服务群众的“当家人”,9月25日至9月27日,开发区街道10个社区在前期动员宣传和精心筹备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对换届人选的相关要求,始终在方向上突出“准”,程序上突出“实”,审查上突出“严”,圆满完成了街道10个社区党组织换届“两推”工作。

    方向上突出“准”。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的实操培训和日常指导下,开发区街道社区“两委”换届专班制定下发了《开发区街道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流程手册》,组织社区党组织书记和换届工作负责人进行了实操培训,确保各社区换届工作程序清楚,阶段目标任务明确。包社区领导、干部全部下沉社区,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掌握情况进展,层层做好指导,确保社区“两推”工作顺利完成。    

   程序上突出“实”。开发区街道10个社区先后召开了党支部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会,组织参会党员、居民代表和群众代表对现任社区党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对党支部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了推荐,并及时将推荐结果上报街道党工委,在前期摸底调研、民主测评等基础上,街道党工委推荐产生了下一届社区党支部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

    审查上突出“严”。开发区街道牢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建立预审机制,对候选人初步人选的基本条件、政治素质、年龄学历等方面进行了初步审查,并提请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资格联审,做到人选标准严格、人选质量过硬,确保将政治好、思想纯、能力强、想干事的人推荐出来,坚决把政治不过关、道德品质低劣、有前科劣迹的人员挡在门外。   

    下一步,开发区街道将严格按照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紧扣社区“两委”换届目标任务,做到法定程序不变通,规定步骤不减少,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各阶段工作,选优配强社区“两委”班子,为推动街道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