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晋城市第七届运动会 > 最新动态

晋城市第七届运动会开幕

王震宣布开幕 薛明耀致辞 常青冯志亮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1-10-14    信息来源:晋城在线    编辑:

1013日晚,在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中,2021“彤康杯”晋城市第七届运动会在市体育场正式开幕。

市委书记王震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致开幕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市政协主席冯志亮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由副市长武健鹏主持。

本届市运会是全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以“强健体魄、康养生活、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为主题,首创市县两级全域办赛模式,将全面展示我市体育事业改革发展新成果和全市人民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据悉,本届市运会比赛项目共设19个大项211个小项,将有近3000余名运动员参赛。

当晚,市体育场灯光璀璨,座无虚席。19时,开幕式正式开始。仪仗队员护拥着五星红旗健步走入体育场。在国旗的引领下,晋城市第七届运动会会旗方队、裁判员方队和运动员方队依次入场。

入场仪式完毕,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高高飘扬。

薛明耀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第七届市运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体育强则中国强,体育兴则国运兴。晋城历来是一座崇尚体育、富有朝气、充满活力的城市。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围绕打造体育强市,全面推进健康晋城和全民健身战略,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竞技体育快速推进,人民群众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显著提升。本届市运会的召开,既是我市体育发展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精神风貌的一次全面展示,必将进一步激发全民健身热情,必将谱写我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希望组委会精心组织,裁判员公平公正,运动员激情参赛,广大市民热情参与,共同把本届市运会办成一次精彩纷呈、和谐文明、催人奋进的体育盛会。也希望全市上下以市运会为契机,大力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在工作中追求卓越、突破自我,在事业上团结奋进、攻坚克难,为全方位推进晋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大的动力和活力。

1945分许,王震宣布:2021“彤康杯”晋城市第七届运动会开幕。全场响起热烈掌声和欢呼声。

后,升晋城市第七届运动会会旗,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庄严宣誓,献唱会歌。杨倩、巩立、苏炳添等奥运冠军、体育名人、著名运动员视频方式送上祝福。

紧随其后,文体展演拉开序幕。文体展演包括“魅力城区、美丽晋城”“青春校园、激情晋城”“古韵泽州、康养晋城”“清凉陵川、活力晋城”“活力体育、竞技晋城”“悠然阳城、多彩晋城”“如画沁水红色晋城”“大美高平、文明晋城”“歌唱祖国、逐梦晋城”等多个篇章威风锣鼓、舞蹈、太极、花车表演等多种形式的精彩演出,一次次把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引起观众强烈共鸣。

最后,全场高唱《歌唱祖国》,开幕式结束。(记者:裴囡囡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